"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SK][AO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02

标题: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差)

注释:送给好基友烧饼微的入坑贺文,OOC小言风严重,跳坑需谨慎。 @青檬 

----

[2]

 

没有Uhura的帮助,Spock的“研究”进度缓慢。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Spock还在纠结和Jim第一次约会去哪儿才符合逻辑。酒吧太吵闹,音乐和人声都会对他们的交流产生干扰。餐厅倒是有氛围不错的,不过Spock不确定学校附近的食物是不是符合Jim的口味。剧院最近有一场音乐会和一场歌剧演出,Spock买来了套票,Amanda却劝他退掉。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项,但是,亲爱的,你确定Jim对歌剧或者交响乐有兴趣吗?”Amanda循循善诱,“我觉得,你可以问问他再做决定。”

Spock权衡再三,还是采纳了Amanda的建议。他退掉了门票,继续寻找其他适合约会的场所。他告诉自己必须在三天之内做出决定,Jim的众多追者让Spock属于人类的那部分感到了不安。他判断,若不及时对Jim展开追求,Jim有68.32%的几率会选择其他人作为伴侣。

这个百分比在今天早上的课程结束时,被提高到了80.26%。Spock注意到,Jim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坐在自己的右手边,而是与一位亚洲男性共同选择了教室的第四排靠窗边的位置。Spock总共花了18.67分钟来观察他们,在不影响课堂效率的情况下,他转头的次数高达26次。Jim与那位亚洲男性并无任何过度暧昧的举动,但是从他们课间休息时的交谈情况不难看出,Jim对那位亚洲男性抱有相当程度的好感。

Sulu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登上了瓦肯人的情敌名单。他只是发现工程学模块的学分没有修够,不得已临时更换了选修课,然后发现自己和Jim居然在一个班,就顺便一起上了一堂课而已。

“要不要一起去吃饭?”Sulu一边收拾桌面上的PADD和配套的触控笔,一边问身边心不在焉地总是往第一排乱瞟的Jim,“食堂中午有……”

“你和Chekov去吧。”Jim迅速地收好自己的东西,“我有点事。”

“Spock?”Sulu总算注意到第一排那个瓦肯人了,“如果他还是不愿意和你一起吃午饭的话,我们在食堂二楼的老地方。”

“多希望我今天不用再见到你们。”Jim拿起PADD,跟Sulu告别。教室里人太多了,各种各样的肤色,各种各样的发色,Jim努力地寻找Spock的身影,等他挤出教室,却发现Spock早就坐电梯离开了。

Jim叹了口气,放慢了步子。穿着红色制服的学员们自觉地在电梯口排成队,Jim低着头查看PADD上的消息时,听到后面有人说起了Spock和Uhura的事。

“我听说,通讯系的Uhura和那个瓦肯交换生在一起了。”

“这不是很正常?他们总是在一起,每次上课都形影不离的。”

“那Kirk怎么办?”

“也许Kirk已经知道了,他今天没有和Spock坐在一起。”

“可怜的Kirk。”说话的女生发出一声叹息,“我还以为Spock也喜欢他。”

“不拒绝不代表接受。”另外一个人说。

后面的话,Jim没有继续听下去。电梯门打开了,他挤了进去,关门之前那两个女孩看到了他,其中一个还捂住了嘴。Jim堆出他的招牌笑脸,也许全校都知道Spock和Uhura在谈恋爱,但Jim绝不会沮丧的像个被抛弃的可怜虫。

他只不过需要点时间来疗伤,McCoy陪着Jim走到酒吧门口,在他踏进那扇门之前,一把拉住了他。

“不许喝醉。”McCoy说,“我可不会把你拖回寝室。”

“我总有地方过夜。”Jim完全不在意,“如果你不要我了,我只好……”

Jim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McCoy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穿着红色连衣短裙的Uhura牵着一个有点眼熟却绝对不是Spock的人走进了酒吧。Jim迟钝地眨眨眼,转头问McCoy:“我没看错吧?刚才那个是……Uhura?”

“没错,确实是Uhura。”McCoy睁大了眼睛,“见鬼的,她不是和那个尖耳朵妖精在一起吗?”

“我确定Spock不会穿休闲装。”Jim大概猜到是什么情况了,“Uhura出轨了?”

他压低了声音,McCoy摇了摇头:“谁知道呢。你最好还是不要管这个。我们还进去吗?”
“当然。”

他们走了进去,酒吧里除了舞池外的地方,光线相对来说都比较昏暗。Jim和McCoy挤到吧台前,要了两杯苏格兰威士忌。Uhura和他们中间隔着两个人,她正端着一杯卡达西黎明,和刚才跟她牵手的那个男人聊着天。Jim认出了他,Sulu的朋友Scott,是工程系还是哪个系的来着,Jim记不清了。

Uhura和Scott旁若无人地接吻,Jim惊讶与她这种公然脚踏两只船的行为。他对McCoy抱怨:“Spock看到这个一定会很伤心。”

“瓦肯人不伤心。”

“会很愤怒。”

“瓦肯人不愤怒。”

“Spock也许会揍Scott一顿。”Jim把手里的酒推开,“Uhura为什么要这么做?”

“嘿!好好喝你的酒,Jimbo,多管闲事会……喂!”

Jim走到Uhura身边,Scott正比划着给她讲星舰的曲速核心。Uhura看起来对这个很感兴趣,她微微向Scott的方向倾斜着身子,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Scott身上。

“打扰一下。”Jim打断了Scott的话,他插进Scott和Uhura之间,背对着Scott,面对着Uhura,皱着眉问她:“你这算什么?”

Uhura花了几秒钟才明白Jim在说什么,不过她完全没有解释这个误会的意思,只是看了Jim一眼就和Scott离开了。Jim从Uhura刚才的表情里读出了对他无理取闹的鄙夷——无理取闹是怎么一回事?

有点闷闷不乐地坐回自己的位置,Jim告诉McCoy:“Uhura什么都没说。”

“她当然不会说。”McCoy在Jim的肩膀上拍了一把,“你不应该多管闲事,就算Uhura真的给Spock戴了绿帽子,也不关你的事。”

“我知道。”Jim晃了晃杯子里的酒,转过脸,“我只是觉得这对Spock不公平。”

“我是个医学生,不是个恋爱心理咨询师。”McCoy端起自己的酒,和Jim碰了一下,“不过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Bones。”Jim叹了口气,杯子里剩下的酒被他一饮而尽。McCoy等着他再说点什么,Jim却结了账拉着McCoy准备回寝室。外面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里还残存着薄薄的水汽。Jim难得沉默着只顾走路,McCoy几次想和他说点什么,都被Jim若有所思的表情堵了回去。

再见到Spock时,Jim正坐在树下的长椅上等Chekov。远远看到Spock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Jim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离开这儿。他暂时没办法在目睹了Spock的女朋友出轨后还能和Spock心平气和地坐着聊个天什么的,Jim怕自己一激动就把这个秘密说出去了。

他犹豫着抬起屁股打算走人,Spock却叫住了他。Jim只得把屁股重新落回长椅上,他仰起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Spock,然后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坐下聊?”

“这是可以接受的。”

Spock穿着教官的黑色制服,大概是又给低年级做了代课老师。他面无表情却动作优雅地在Jim身边落座,转过头看着距离他不到三十厘米的人类。

“我可否询问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据我所知,你的宿舍楼在与此相反的方向。”

“我在等人。”

“Mr.Sulu?”Spock不合逻辑地追问了一句。

“Sulu?”Jim有点意外,Spock居然认识Sulu,他摇摇头,回答:“不,不是他。”

Jim否认了Spock的猜测后,Spock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大概一分钟,Spock突然向Jim道歉:“我很抱歉,我似乎对你的私生活进行了过分的干预。”

“不需要道歉,Spock。”Jim有点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你只是想知道我在等谁,这很正常。”

Spock又不说话了,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Jim,Jim被他看得有点不知所措。气氛又尴尬又暧昧,前者是对于Jim而言,后者则归功于Spock的脑补。他完全按照书里说的,用柔和的充满爱意的目光凝视着Jim,努力地营造暧昧的氛围,传达自己对Jim的喜爱之情。

“咳咳……”Jim假咳两声,首先移开了目光。他觉得再看下去,自己就要把在酒吧看到的事和盘托出了。

“你是否身体不适?”Spock马上问道。

“我很好。”Jim的手心全是汗,他转移了话题,“你刚下课?”

“肯定的。”

“也来等人?”

“否定的。”Spock在心里评估了一下Jim的反应,勉强算得上书里形容的“娇羞”,他决定执行下一步,“你本周六是否空闲?”

“周六?”Jim有点惊讶地转过脸,重新和Spock的目光相遇,“你在约我?”

“肯定的。”

Spock认真地点头,等待Jim的回答。Jim摸不清这是什么情况,他昨天刚目睹了Uhura出轨,Spock今天就来约他出去玩?

“我周六……”Jim舔了舔嘴唇,“没什么安排,你想去哪?”

“图书馆是符合逻辑的。”

“啥?!”Jim显然没想到Spock会把约会的地点选在图书馆,他愣了一下,马上想到,是他误会Spock了。

这不是个约会。

“你想和我一起完成工程力学的作业?”

“这个说法并无错误。”Spock想了几秒才回答,“我们可以于周六0900时在图书馆门口见面。”

Jim有点受打击,不过他还是舍不得拒绝Spock。

“没问题。”他一口答应,在Spock和他告别的时候,Jim又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告诉Spock Uhura出轨的事。

答案暂时还是——NO。

=====

越写越小言,OOC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但答应老微了,就写吧。

看过喜欢就随便点个啥实在不行留个句号让我知道有人在看啊……不然我休息时间还不如和室友吃吃喝喝打麻将【大雾】

莫莫让我吃键盘,那就吃吧。


评论(1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