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SK][AO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03

标题: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Spock/Kirk(斜线有差)

注释:送给好基友烧饼微的入坑贺文,OOC小言风严重,跳坑需谨慎。  @青檬 

----

为了防止大家忘记了前文(毕竟我坑了半年),附上前两章地址:

第一章:https://candymitang.lofter.com/post/26a0de_5804e0c

第二章:https://candymitang.lofter.com/post/26a0de_640689a

----

[3]

 

选修课上,Jim令Spock非常失望地又一次选择了Sulu身边的位置。他们就坐在Spock和Uhura的身后,有说有笑地聊着昨天晚上一起看的那部地球电影。Uhura好笑地看着Spock紧绷着身体,目视着前方的样子。瓦肯人简直是这个宇宙中最可爱的种族,他们居然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嫉妒。

哄闹的教室中,Spock毫不费力地捕捉到Jim的笑声。他和Sulu的对话内容从电影换成了一项叫做篮球的运动,Jim正卖力地夸赞着Sulu的进攻技术,Spock毫无预兆地从前方转过了身来。

“Spock?”Jim直起身子,他的脸颊泛着健康的红色,蓝色的眼睛亮晶晶地注视着Spock,整个人在旧金山的阴天里不合逻辑地闪闪发光。Spock突然失去了语言能力,他僵硬地将身体转了回去,Uhura看见他手里捏着的那根PADD的触控笔断成了两截。

Jim茫然地看着Spock的这一连串动作,试图从他的面部表情分析他这样做的目的。瓦肯人从来不做无用的事,他们的一切语言动作都充满了逻辑。但任凭Jim想破头,也想不出Spock这样做是为了什么。Sulu给出了合理的解释:“是不是我们说话的声音太大,影响到他学习了?”

Jim摇了摇头:“如果真的是这样,Spock就不会什么都不说地转过头了。”

Uhura此刻真的非常佩服Jim的粗神经,她还从来没有见过把吃醋表现的这么明显的瓦肯人。可惜Spock是如此的不幸,他爱上了这个星球上最迟钝的人。Jim无法理解瓦肯人特有的含蓄且富有逻辑的爱,Uhura甚至可以打赌,Jim根本不知道Spock在追他。

//两只可怜的爱情鸟。//Uhura破天荒发了条消息到Jim的PADD上,半分钟后,她听见Jim用力地戳着自己的PADD屏幕,回复了Uhura的挑衅。

//我和Sulu才不是什么该死的爱情鸟!//

 

Uhura没忍住笑出了声,Spock朝她看了过来,她顺手将自己的PADD递给了Spock。

“请允许我指出,Uhura学员,Jim和Mr.Sulu都是人类,用爱情鸟指代他们是不恰当的。”

Spock压低声音,Jim和Sulu正在讨论某场比赛中的一个精彩的传球。Jim用余光发现Spock稍微向Uhura的方向靠了靠,他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篮球砸了一下,Sulu在旁边少见的神采飞扬地夸耀着亚洲的球队,Jim却走了神。

“这就是地球语言的艺术了,Mr.Spock。”Uhura的马尾愉快地晃动了两下,她对着Spock眨眼的动作带着女孩子特有的娇俏可爱,而Spock好像很受用这个。Jim有些懊恼的孩子气地撅了撅嘴,他该死的永远也不可能比他的头号情敌更可爱了。

一个可怕的念头突然在Jim的脑海中成形——也许,他是说也许,Spock是个彻彻底底不折不扣的比教学楼前的旗杆还要直的异性恋。

想到这个可能,Jim在心里哀嚎了一声。他一把抓起一旁的Sulu的手,急切地问他:“瓦肯法律是不是禁止同性恋?”

“否定的,瓦肯律法并不干涉公民的性取向。”

坐在前方的Spock突然转身开口,他的眉毛飞进了那傻乎乎的齐刘海中,眼睛死死地盯着Jim抓着Sulu的那只手。Uhura有些绝望地看着Spock手掌下的属于她的那个PADD,她希望自己把资料在云端备份过。

“好吧……那真是……太好了。”Jim尴尬地缩回手,Spock看起来好像非常生气,瓦肯是个注重隐私的民族,他意识到自己这样直白地询问对方的性取向真是太不礼貌了。

“我注意到你对瓦肯人的择偶标准非常感兴趣,Jim。”

“绝对没有!”Jim立刻否认,他不想被Spock当做什么喜欢偷窥别人隐私的变态,虽然不知道瓦肯法律算哪门子隐私,但保不准对于瓦肯人来说,那颗神秘的红色星球上的所有事物都属于隐私的范畴呢?

出乎Jim意料的,Spock的表情比刚才回答他的问题时更加难看了。那条斜飞进刘海里的眉毛此刻正安安分分地呆在原位,Spock用那种在Jim看来非常典型的“瓦肯人不开心”的表情瞪着他。

就在Jim不知道自己是该逃避Spock的注视还是该利利索索地为他刚才探寻对方隐私的事情道歉时,上课铃声及时地响了起来。穿着黑色的教官服的教授腋下夹着PADD走了进来,Spock也把脸转了回去。

//我为我刚才的所作所为向你道歉,希望这不会影响到你在星舰学院学习的好心情。:)//

Spock的PADD下角弹出一则对话,对话框左上角Jim的照片很快夺走了他的注意力。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的好学生Spock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课堂上开了小差,他在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述一则公式的由来时,回复了Jim发来的消息。

//你无需道歉。//

Jim瘪了瘪嘴,Spock一如既往地理智冷静且不近人情。

Sulu答应了陪Chekov下午到星舰博物馆去,一下课他便不见了人影。Uhura和Scott有个约会,留下了Spock一个人。Jim打上最后一个句号,把笔记保存好抬起头,发现Spock站在Sulu刚才坐过的位置,正低头看着他。

“现在是1200时,我猜测你有进餐的需要。”

“当然,三餐准时是bones给我的命令。”Jim站起身来,对着Spock露出个笑脸,“你呢,和我一起去吃点东西怎么样?”

“肯定的。”

学校唯一的一台有瓦肯食物代码的复制机在距离这栋教学楼不远的第三食堂,但Spock和Jim到达那儿时,却发现食堂的门是紧闭的。门口的大屏幕上用标准语循环着一则通知,早上有学生在食堂聚众斗殴砸坏了好几台复制机,损坏了一部分桌椅,第三食堂需要暂时停止营业进行修理整顿。

“这可真是太不幸了。”Jim失望地垮下肩膀,瓦肯人对牛排汉堡烤鱼之类的食物肯定没什么兴趣,“你觉得第一食堂的蔬菜沙拉怎么样?”

“这是可以接受的。”

瓦肯人并不偏好蔬菜沙拉上味道怪异的白色酱汁,但是为了获得一个和Jim共进午餐的机会,Spock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的胃。他和Jim走在折返去往第一食堂的路上,却意外地遇见了正在和Scott约会的Uhura。

Jim发现Uhura和Scott就这样坐在石凳上旁若无人地接吻时,第一反应是不能被Spock看见。Jim一下子想不出什么办法,只能伸出手捂住了Spock的眼睛。好在他们身高差距并不是很大,Spock收住步子,眉毛都没动一下,问道:“我可以询问你突然入侵我的私人空间并遮挡我的视线的原因吗?”

Jim大声假咳了两下,Uhura转头看着他,他使劲对着还腻在一起的二人使眼色。天晓得,Jim觉得自己的眼角都快抽筋了。

“没什么,我只是……”Jim舔了舔嘴唇,飞快地转动着他的大脑,为了不让Spock因为撞破女友出轨而难过他豁出去了,“我只是想亲你。”

Scott立刻露出了一个被雷劈了的表情,Uhura则是憋笑憋得快晕过去。Spock的反应却出人意料地淡定,他动了动嘴唇,很轻松地吐出一个单词:“请。”

Jim一瞬间觉得他听不懂标准语了:“什么?”

“你想要亲吻我的行为是符合逻辑的。”Spock继续面无表情地说出令Jim难以置信的话来,“我从书中得知,地球人倾向在接吻时闭眼。如若遮挡我的视线的动作令你的手臂肌肉感到不适,Jim,你可以将你的手掌移开,我会自行完成闭眼的动作。”

Spock说完这句话后,Jim感觉到掌心被他的睫毛轻轻地刷了一下。

“天哪,那真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吻,居然还是当着Uhura的面!”Jim顶着一头还带着水汽的金发,只穿了一条内裤,坐在McCoy背后的椅子上,表情兴奋的让他的室友兼好友完全丧失了与他面对面谈话的欲望。

McCoy忍不住给他泼了盆冷水:“第一个吻?”他发出一声嗤笑,“也许还是唯一的一个,真遗憾你没有拍下来。这样十年二十年之后,你当上某艘星舰的舰长时,我就可以在你的就职仪式酒会上用大屏幕放给你的下属看。伟大的Jim Kirk还和瓦肯人搞过,不可思议!”

“一,我绝对会在毕业后五年内拿到属于我的星舰。二,这也绝对不会是我和Spock之间唯一的吻,明早我就能在集会上再吻他一次。”Jim对着McCoy的背影眨了眨眼睛,一脸势在必得,“你可以拍下来放给任何人看。”

“包括你爸爸和妈妈?”McCoy转头,看着身后这个不知死活的小鬼。

Jim果然立刻闭上了嘴,他还没有把Spock的事告诉他的父亲和母亲。George Kirk是开尔文号的舰长,而Winona Kirk则是开尔文号上的科学官。他们在进行一个长期任务,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地球了,Jim上次看到Winona的脸还是上上上个月的事,天知道他们究竟是有多忙。

“说真的,bones,我该怎么开口告诉Spock那件事。”Jim转换了话题,他顺手扯过McCoy的薄毯裹在自己身上,趴在椅背上一副等待McCoy给他灌两口心灵鸡汤的模样。

“哪件事?Uhura?”

“肯定的。”

“操你的Jimmy,别学那个地精说话。”McCoy竖起了眉毛,“Uhura和Scott在Spock来星舰学院交换之前就在一起了,你个蠢货。”

“什么?!”

“通讯系的都知道,你可以问问你之前那个绿色的女朋友。见鬼的,你还真是喜欢绿色。”

“Gaila?抱歉bones,她不是我女朋友,不过我相信她很乐意帮我这个忙。”


===

答应我,不喜欢也别去SY给我点漏好吗……

答应我,喜欢就点个赞回复我一句好吗……

系统提示:事多的LO主被打死了……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