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MI5][EBenji]晚来天欲雪 04

#4

Jane拿着他们好不容易复制的通行卡等待Benji将她伪造的身份资料放进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的数据库时,Brandt接到了CIA局长,也就是IMF现任部长的电话。Hunley在那头毫无愧疚感地说CIA的技术员刚定位到那份文件现在并不在“森林”里,而是被一位俄罗斯特工带到了城中心的一栋大楼中。

这是他们惯用的伎俩,重要文件的交接以及情报的交换首选的地点从来都不是那栋Y字形的大楼。Benji要求CIA的技术员和他共享定位文件的方法,却被Hunley一口回绝。身兼两职的Hunley此刻更多的是站在CIA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他们绝对不会透露关于那份文件的半点与任务进行无关的消息。甚至连Ethan都不知道那份被偷走的重要文件究竟是什么内容,值得美国官方费这么大力气也一定要拿回去。

“我只想要那个文件的实时定位信息,我敢打赌,CIA肯定在文件中植入了什么追踪器之类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不肯派自己的人来,非要我们在这里受冻?”

“CIA的人都不太方便。”Luther把他的东西收进包里,跟在Benji和Ethan的后面,“他们有点什么风吹草动,俄罗斯这边就会立刻得到消息。”

“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那些计划ABCD之类的完全用不着了。”

“Luther负责调出大楼附近的实时卫星地图,我们得先找一条合适的路。Brandt负责联系CIA的人,看他们能不能提供更多的关于那栋大楼的情报。Benji,等Brandt那里有消息了你就按照原本的A计划行动。”

“如果没消息呢?”Jane问。

“Ethan,我觉得我们暂时还不需要CIA的协助。”Benji把电脑屏幕转过去对着Ethan,那上面是方方正正的三十二个摄像头监控窗口,“虽然他们人多,但干活的速度真够慢的。你知道吗,我在CIA上班的那几个月,处理的数据比他们技术部的任何一个人都多,我觉得我可能帮他们把这半年的工作量都搞定了。”

他们原本计划由Jane和Ethan冒充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的特工,分别混入“森林”把那份文件偷回来。到达莫斯科后却发现,那栋大楼比他们想象中的难渗透多了。于是计划B派上了用场——他们得里应外合,Jane负责里,Ethan和Brandt负责外。可现在要进入的目标换成了一栋建在居民区附近的大楼,但因为Benji可以控制摄像头的缘故,进入它似乎比进入“森林”要简单一些。

Hunley不要求他们非得秘密潜入,只要求他们不要暴露IMF特工的身份,也不要把这栋写字楼炸成废墟就好。Luther选择的停车地点在这栋楼西面的一家咖啡厅后门口,好在那条巷子不算窄,停一辆SUV也并不扎眼。Jane和Ethan拿好需要的工具后就跳下了车,Brandt、Benji和Luther留在了车里。

那栋楼里有干扰外部通讯的设备,进入它后,Benji就失去了Ethan和Jane的信号,只有两个身处其中的特工能够互相沟通。车里的三个人沉默地面对着各自的屏幕——顺带一提,Brandt的屏幕里是Hunley的脸,而Luther和Benji的屏幕上则分别有一半的监控窗口。

Jane和Ethan的任务进行的非常顺利,远远超乎了预期。Brandt隐约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却又说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直到Luther看着Ethan带着那份文件快要走出大楼的大门时,Hunley突然命令他们派出一个技术员重新回到那栋大楼里去。

“文件被拷贝了。”Hunley说。

“什么?!”Benji转过脸去,面对着Brandt的屏幕皱起眉,“这个情报也太突然了。”

“所以现在要怎么办?”

“你们需要派出一名特工到那栋楼里去,把原始数据销毁,那些上传数据和其他备份交给CIA。”

“我倒是更愿意黑进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去销毁那些上传数据。”Benji知道这个任务非他不可了,“我需要换件西装吗?”

Brandt点了点头。

他们暂时无法联系到Jane和Ethan,即便联系到了,Ethan和Jane也不知道该怎么销毁那些资料——如果他们能做到这个,IMF也就不需要Benji这样的技术人员了不是吗?

Benji走的匆忙,连通讯的耳机都忘在了桌子上。他拿了一张仿造的门卡,钻进咖啡厅的后门就消失了踪影。Luther手忙脚乱地把Benji的个人信息也塞进了那栋大楼的门禁处的系统内,他刚做完这些,Ethan和Jane就打开车门跳了上来。

“任务完成。”Ethan举起文件拍在Brandt的桌子上,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Benji人呢?”

“他有新的任务,销毁被拷贝的文件。”Brandt把那份撕毁了封条的文件塞进一边的公文包里,怪不得他们这么容易就拿到了它,原来俄罗斯方面早有准备,做了备份。这栋大楼的安保系统独立于其使用的内网,大约是为了方便把它当做接头点。而内部的所有关键的数据资料,都储存在内部的服务器里,只有进入位于五楼的那个连窗户都没有的机房,才有可能销毁CIA被备份的文件。

Ethan得知Benji一个人进入大楼后试图通过语音通讯联系他,却发现Benji的耳机就丢在他面前的桌子上。Luther负责的那一半监控录像的第三排第二个小窗口处出现了Benji的身影,他像个迟到了的员工,急匆匆地把通行卡在门口刷了一下,等灯变成绿色后就一头扎进了大楼。楼里有几个摄像头拍不到的死角——也许并不是摄像头拍不到,只是他们能控制的摄像头拍不到。Benji在电梯到达三楼时遇见了一个高高壮壮的俄国佬,他们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那个俄国佬把电梯停在四楼,揪着Benji的领子把Benji拎了出去。

“Benji!”Ethan完全忘记了对方根本听不到他的声音,Luther负责的监控断在了四楼的电梯口,Ethan扑回Benji的笔记本想继续追踪他的行踪时,发现监控只有六楼和七楼的角落。四楼和五楼像是蒸发在了这栋建筑里,他们听不到Benji的声音,也看不到他的影像,更加无从得知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俄罗斯对待美国间谍的手段一向狠辣——当然Benji不会承认他是个间谍,他只是个特工,是那种一旦死亡或是被捕,美国官方将根本不予承认的那种特工。可Ethan明白,车里的剩余三位长期效力于IMF的特工们也明白,不管Benji是什么身份,俄方都会把他当做间谍对待。他们会囚禁他,会虐待他,会想法设法从他嘴里撬出美国的秘密,然后处死他。

“我要去找他。”Ethan拍了一把桌子,拎起搭在一边的外套就要开车门,却被Jane一把拦了下来。

“如果Benji已经被发现了的话,你就算回去,也只是多一个牺牲者。”

“我知道,但我不能因为这个,就丢下他不管。”

“没人要丢下他不管,我们只是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

“计划?”Ethan抬头看向Brandt,“等我们有一个详细的计划时,Benji大概已经在莫斯科的监狱里了。”

“不论如何,Ethan Hunt,你绝对不能自投罗网。”Brandt心烦地合上了笔记本,他不想让Hunley看着他们吵架,否则他绝对会被报告压死,“我也很担心Benji的安危,但你得冷静下来。”

“这是唯一能够救Benji的方法。”Ethan一步都不肯让,Luther觉得自己又重回了伦敦的地下车库。

“你带着我们绑架英国首相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但事实证明Ethan就他妈的是对的。”Luther也加入了战局,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Jane皱着眉头站在一边,她瞥了Brandt两眼后,若有所思的目光一直停留在Ethan的脸上。

“如果俄罗斯人真的抓到了Benji,他们肯定不会在地上挖个地道把他送进监狱去的。”Jane用下巴指了指Luther的电脑,“劫车可比冲进大楼里来硬的简单多了。”

“我同意Jane的看法,我们应该等等。”Brandt抱着胳膊坐回了椅子上。

“五分钟。”Ethan指了指手表,设定了一个倒计时,“五分钟之后没有Benji的消息的话,我就要回去。”

“我跟你一起去。”Jane说。

四个人都沉默地坐在各自的地方,Luther和Ethan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Brandt坐在驾驶座上揉着眉心对着车窗外好像在发呆,Jane坐在地板上把手里的枪拆成一堆零件后又拼了起来。Ethan的手表上的倒计时显示还剩十九秒,他已经站起身准备拿过外套时,Luther发现左下角那个非常不起眼的大楼外部监控的窗口处,出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影。

那个人从二楼的窗台上跳了下来,好像跌进了灌木丛里。摄像头距离那个窗口有点远,等那个人一瘸一拐地钻出灌木丛往马路上跑时,Luther立马让Brandt把车往大楼的方向开。

“Benji。”Luther简单地说明了理由,“我看到了Benji,他正在往这边跑,但是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在追他。”

Brandt立刻发动了车子,一脚油门就冲着Benji所在的方向去了。Ethan看上去已经比刚才冷静了一些,车子开到Benji的位置还需要那么一段时间,趁着这个空档,Luther问他:“Ethan,你有没有觉得你对Benji的保护欲旺盛的不太正常?”

Ethan还没来得及回答,Brandt就接过了话茬:“我绝对同意你的看法,Luther,上次在伦敦我就感觉到了。”

“我不明白你们的意思。”Ethan不肯承认那个大家都发现了的秘密——他原本应当是最擅长伪装掩饰的人,但他同时也应当知道,有些东西无法隐瞒。

“你明白。”Luther看了一眼他的挚友,“只是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你为什么不跟他直说?”

“因为我不确定Benji他——”Ethan后半句话还没来得及酝酿,Brandt就一个猛刹,他的脑袋差点撞到Benji的笔记本屏幕上。领带扯得乱糟糟的技术员手忙脚乱地拉开车门跳了上来,他一边关门,一边催促道:“快点走快点走,好像有人追来了。”

“Benji,你到底在搞什么?”Ethan让出了那个凳子,Benji却没有走过来,他一屁股坐在Jane身边,拉起裤腿给大家展示了一下他可怜的脚踝。

“如你所见,我去执行任务了。”Benji疼得抽了抽嘴角,“我恨内网,如果不是因为那栋倒霉的大楼黑不进去,我也不需要从二楼的窗户里跳出来。该死的,我走到一半才发现我没有带通讯耳机,还好我带了研发部门前段时间改良的那个微型麻醉枪。”

“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你们如果看了监控的话应该注意到了,我被一个俄罗斯人盯上了。不过我很幸运,只有他一个人。我出了电梯,走到楼梯间的入口处就用麻醉针放倒了他。可惜我没时间把他藏起来,只能随便丢在楼梯间里,对不起啦。”Benji抓着Ethan的手艰难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坐到了凳子上,把脚踝交给了Ethan处理,“他以为我是个小偷之类的,说真的我挺生气的,难道我长得一点都不像个特工吗?”

Ethan抬起头看着Benji笑了起来:“你是我见过的最像特工的特工了。”

车厢里的其他三个人冒着交通肇事的风险,默默地交换了一个“真是够了”的眼神。

==

我实在不是很擅长写谍战,里面的黑科技BUG什么的请大家不要殴打我,就算要打我也打手不打脸…TVT

下一章完结,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

明天去开庭啦……肯定不更就是了【你】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