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TC/SP][RPS]早安,晚安

CP:Tom Cruise/Simon Pegg

Notes:AU


**

Simon站在哈利法塔下,抬头往上看。和五年前一样,他被莫名的晕眩感击中了大脑,路过的Chris及时伸手扶了他一把。 虽然Simon一再强调他并没有真的打算晕倒,但是作为对“我就不记得Chris嘴巴里没有塞满布丁的时候①”这条推特的报复,Chris还是将这件事告诉了剧组的其他主演们。


“我没有晕倒在哈利法塔前!”Simon真想把手里的Zoe的抱枕丢到Zach这个混蛋的脸上,“该死的,你和Chris是要靠这个故事笑到杀青吗?”


“我没打算。”Chris一脸无辜,“不过Zach说他会把这个放到推特上去。”


“没错。”Zach一本正经地点头,他的齐刘海都神气地快飞起来了,“你说Cruise会看到吗?”


“你可以提醒他看。”过来喝水的John诚恳地建议道。


Simon翻了个白眼,把抱枕丢到了Chris怀里:“你们开心就好。”


说实话,对于这种被调侃场景Simon多少有点接受不能。毕竟他才是应该是调侃整蛊人的那个,站在食物链的顶端,用中子霜打败整个剧组什么的——除了Tom Cruise用坐垫加热器打败了他之外,他就是无冕之王。


星际迷航在迪拜的开机新闻发布会开始前,Simon和Karl一起接受了本地一家媒体的采访。Simon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他的丈夫,大名鼎鼎的Tom Cruise。虽然Tom Cruise和Simon Pegg在洛杉矶登记结婚已经是一年前的旧闻了,但是只要两个人接受采访或者参加什么脱口秀之类的节目,都一定会被问到彼此,问到这段婚姻里这样那样的故事。


今天的记者是个年轻的男士,他拿着录音笔和提问的大纲坐在他们的对面,好像有点紧张。采访正式开始后,记者先是抛出了几个和星际迷航有关的问题,在Simon和Karl逐渐进入了状态后,他才提起了Tom。


“Simon,关于你和Tom Cruise,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美国的媒体说你们是在聚会上认识一见钟情开始交往的,英国的媒体则称你们是因为碟中谍系列结缘慢慢开始了解彼此的。那么关于你们当初是怎样在一起的这个问题,真正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②


“这个嘛……”Simon摸了摸自己的眉毛,做出非常努力思考的样子,“我没注意。”


“什么?”


“我是说。”Simon对着眼前有点发蒙的小记者摆出一副非常认真的表情,“Tom太好看了,我没注意,就这样在一起了。”


“哇哦,Simon,你不会想用这个答案搪塞读者吧?”


“这怎么能算是搪塞。”Simon反问,“难道你觉得Tom哪里不好看吗?”


Karl坐在旁边,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

Simon把自己吊在绿幕前,一本正经地想要演出扒着悬崖的悲壮感时,Zach和正在吃布丁的Chris站在一边对他指手画脚地耳语。拍完这一场的Simon还没来得及把自己丢进椅子里休息一会儿,经纪人就拿着他的手机挤眉弄眼地把那个正在震动的小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屏幕贴着Simon的掌心,他翻过来一看,Tom的大头照笑得满面春风地对着他。


“嗨,Tom。”Simon靠在椅背上,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捏着Zoe刚才递给他的饼干,“今天过得怎么样?”


“普普通通。”Tom回答,“你呢?”


“因为放假所以普普通通?”Simon咬了一小口饼干,哇哦,味道真不怎么样,“除了时差,一切都好。”


“但是Quinto说你差点晕倒在哈利法塔前,这是怎么回事?”Tom在电话的另一端问道。


Simon立刻瞪了Zach的后脑勺一眼:“他真的发推特了?”


“所以这件事是真的?”Tom嗅到了点真相的味道,“还有,回答你的问题,他只是发了私信给我。”


“哦我的天哪,那个混蛋还说了什么?”


“他还说你在学我——”Tom顿了一下,Simon听到了猫咪的叫声,又细又软,“学我攀岩。Simon,你在剧本里给自己增加了爬哈利法塔的剧情?”


“你猜。”Simon把最后一口饼干迅速咽下去,“我不但要爬哈利法塔,我还会在沙尘暴里奔跑着追逐开着车拿着能发射核弹的公文包的外星人。我开玩笑的,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剧情,那些记者不知道又会写出什么鬼东西来。”


“‘星际迷航3:不可能任务’类似的吧。”Tom笑道,“迪拜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挂在哈里发塔上的Ethan Hunt算吗?其他的没注意,毕竟我晕倒在塔前了不是吗?”Simon看到导演在向自己招手,他站了起来,“好了Tom,导演在叫我了。还有,答应我,下次别再理Zach那个混蛋了。”


“好吧,早安Simon。”


“晚安,Tom。”


 


 


END


 


①这句的翻译是抄伞具的,在这里向伞具致以诚挚的谢意。


②这个采访梗来自灰灰。


 


一个超~~~冷门的RPS和一篇挺无聊的日常而已。


这篇的灵感来自星际迷航剧组在迪拜的各种采访,米虫如我感谢Pinenuts字幕组。



评论(22)
热度(22)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