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从蝶舞到碟6,我从电影院骑车回家的路上突然就悟出了我当年没能补充完毕的那部分关于EBenji这对CP之于我究竟是什么感觉的胡说八道。

我觉得我现在无法严肃地写EBenji的萌点,就是很可爱很窝心的的一对的感觉。彼此都是最值得依靠的那个人,无条件的信任,无条件的爱。

↑这是我三年前的感觉,三年后我终于能把当时说好的补充写完了。

↓以下发言都是疯狂的CP脑预警,胡言乱语没有逻辑。


如果说蝶舞是天雷动地火Let Benji Go的热恋情深时期,那碟6就是细水长流I'm working on it的老夫老妻形态了。(中心思想)


对于Ethan和Julia意料之外命运之中的重逢其实是碟6里最让我不是滋味的一段情节,我的不是滋味并非因为Ethan和Julia之间的爱情——我从来没有否认过Ethan对Julia的爱,他毫无疑问是爱着Julia的。也正是因为他爱着Julia,却又不得不选择离开Julia,才会让我觉得难过。

就像《地心引力》中的那句台词,在Julia已经另寻所爱的今天,无论她向山川大海远眺,还是仰望头顶的天空,她都不会再向从前一样,盼望着Ethan回家了。因为他们的家已经不存在了。

与此同时,我也好像隐约读懂了Benji对于Ethan的意义。

从碟3到碟6,用时光作为刻度来丈量Benji的成长的话,十二年是个不错的答案。我一直都觉得Benji很棒,他愿意走出安全的办公室,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Ethan是他勇气的来源,是他梦想与现实的交界点——碟4的开头,他终于跨过了那条线,不能成为Ethan Hunt也没关系,至少可以和他并肩作战。

Benji对Ethan的箭头就是这样,勇敢又坚定,我想象不出有什么能动摇他对Ethan的爱和信任。他也许永远都不会放弃在小事上坑Ethan,接下来的日子里依旧会开错门,停错车,指错路。但同样的,他在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掉链子,他也永远不会放弃陪伴Ethan,他会一直和他抵背向前,如果他们在同一个地方就互相扶持,如果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也会盼望对方能够早日安全归来。

Ethan于Benji而言,是这个星球上最特别的人。他独一无二,无可替代,Benji愿意为他冒险,为他一往无前。

而Benji从碟3到蝶舞,再到碟6,也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Ethan特别的那个人。Ethan可以在做Benji的Ethan的同时,也能继续肩负起他无法放弃的关于这个世界的责任——现在是他们共同的责任。

Benji不会离开,因为Ethan需要他。

在碟6这个故事的结尾,他们依旧是彼此最值得依靠的人,依旧无条件地爱着、信任着彼此。

三年未见,真高兴你们还是我最爱的样子。

评论(4)
热度(57)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