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SK][AU]law and logic

标题:law and logic

 

分级:G

 

配对:S/K

 

阅读前须知:AU律师设定,完全OOC,作者是个不具有考据精神的法盲,更是个没有逻辑的椰子。


声明:除了OOC以外,任何都不属于我。

 

==================================

 

 

说实在的,Jim有点后悔到这家律所工作了。四个人的小队,除了他和Uhura,其他的两个根本就是怪胎。

McCoy,地球人,医学和法学双学位,比起做律师更想做个医生。比起其他卷宗,更喜欢看验尸报告。

Spock,瓦肯人,名义上只有一个法学学位,但是Jim对此持怀疑态度——他坚信Spock还有个哲学学位,看他满脑子“逻辑”就知道了。

虽然外界对于他们的评价并不低,但是Jim对于这种和检方在法庭上掐架之前要先和自己的队友掐个死去活的情况非常不满。

Damn it!到底是怎么样的律师才会执念于用一份明显对检方有利的验尸报告做无罪辩护的砝码!Jim真的不懂McCoy是怎么想的,他求助于Spock的时候,Spock干脆一挑眉:“在明知委托人有罪的情况下,瓦肯人从不做无罪辩护。”

“Spock!”Jim觉得自己快疯了,“你不能觉得自己的委托人有罪,还有——我不想再听到这句话了,永远都不想!”

Spock无动于衷:“假如你执意要我与你一同出庭并为委托人做无罪辩护,你再次听到这句话的几率是100%,Jim。”

“好吧闭嘴,陪审团交给你了。”Jim抓了一把自己的金发,转头看向McCoy,“放弃那份验尸报告,然后我们一起出庭,老骨头。”

“死心吧Jimmy Boy。”McCoy把一个PADD从一堆杂物里翻出来丢在Jim面前,“我是不会放弃的,你必须承认,这个案子的突破点就在验尸报告。”

“不关我的事。”Jim翻了个白眼,没有再理会McCoy。他没有医学学位,也不想听McCoy唠叨他的医学术语。他能做,也将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在法庭上来一场精彩的无罪辩护。

Uhura照惯例负责庭外取证,只有在McCoy和Spock都不想陪Jim出庭时,Uhura才会去面对那一群用她的话说——“傻逼迭出”的人——陪审团。

说实在的,对于Spock挑出的陪审团,Jim并不能抱多大期望。瓦肯人的逻辑会让他把候选人里最情绪化的那个赶走,留下的都是一眼看上去就不好搞定的家伙们。当然,在Jim准备的故事有足够的说服力的情况下,他并不反感这样的陪审团。

简会结束,McCoy去帮Uhura取证,Jim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材料草草整理了一下打算再和Pike聊聊这个案子。而Spock,他站在Jim旁边的椅子上,虽然板着脸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总让人觉得他有什么事欲说还休。

“Spock……”Jim注意到了,“如果你想跟我讨论我们的委托人是不是有罪的问题,很抱歉我没时间。我们不能拿了信用点不做事,这里和瓦肯不一样,律师没必要为正义而战。”

“我并无此意。”Spock站得很直,他拿着PADD的手背在身后,“我只是在计划一个邀约。”

Jim闻言抬起头:“邀约还是要约?怎么了?”

“如果你稍后没有其他安排,我想邀请你与我共进午餐。”

“抱歉Spock,我要去找Pike谈谈。”Jim做了个遗憾的表情,“下次吧,或许等这个案子结束了,我们可以去喝一杯。”

他说着,利落地站起身抱着PADD就离开了。被一个人丢在办公室的Spock微微皱眉,看着Jim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处。

他暂时打消了吃午饭的念头,而是拿起放在一边的另一个PADD翻阅了起来。Jim叼着三明治从Pike那里回来的时候,乱糟糟的办公桌被整理得干干净净,而他常坐的那个位置上,放着一个贴了便条贴的PADD。

“哇哦,Spock留给我的。”Jim自言自语,草草吞下那个三明治后,打开PADD看了起来。第一眼就看到McCoy执着的验尸报告,Jim刚想翻过去,就发现上面用红色圈圈画画了好几处。

字迹是Spock的,难懂的医学名词都有注解,Jim看起来并不费劲。他看完那些东西后,开始怀疑Spock在瓦肯星到底拿了多少个学位。

不过当务之急并不是搞清楚这个,Jim拿起通讯器,联系了Uhura。

“Hey,我需要点东西……对,当庭展示用。”

 

*

 

 

开庭前,Jim只和Spock见了一面。他忙着修改自己的要读给陪审团听的故事,Spock忙着应付检方和媒体。原本这也是Uhura负责的,但是McCoy坚持“尖耳妖可比Uhura吓人多了,他站在那不用开口就足以吓退那些小报记者”。

Jim看不出Spock有什么吓人的,即便他在刚和Spock共事的时候已经见识过瓦肯怪力和瓦肯掐,但是Spock总不会突然冲上去掐晕检察官或者记者小姐。

哦,管他呢,看在上帝的份上,明天就要开庭了。Jim把法院地址和开庭时间发给了McCoy后,吃了个苹果,然后喝了杯酒就去睡了。但等他第二天到达法庭的时候,却发现只有Uhura和Spock在等他。

“老骨头呢?”Jim问。

“因为一些私人问题,他将会缺席此次开庭。”Spock回答,“因此你需要重新选定一名律师。”

“What?!”Jim很意外,Uhura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在法院里尖叫了,“上帝啊,你别跟我开玩笑,我需要他!”

“瓦肯人从不开玩笑,Jim。”Spock挑眉,“距离开庭还有35.2分钟,请你尽快决定人选。”

“还有得选吗?”Jim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在Uhura和‘从不做无罪辩护’的瓦肯人里选一个?”

“你的表述有误,瓦肯人只是不为有罪之人提供无罪辩护。”

“而你觉得我们的委托人有罪。”Jim压低了声音,“好吧亲爱的Spock,你可以离开了,我和Uhura需要……”

“否定的。”Spock打断了Jim的话,“Uhura无意与你一同出庭。”

“没错。”被无视了好久的Uhura瞪了Jim一眼,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所以,让Spock陪你去对付陪审团吧,我想他很乐意。”

“如果你阅读过我留在办公室的那个PADD上的内容,Jim。”Spock接过话,“那么你应当知道,我已改变我对委托人的看法。”

Jim无话可说,他确实看了那个。那些内容给他的故事提供了非常可信的依据,他几乎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了。

“Well……”Jim拍了拍Spock的肩膀,“欢迎加入,我们找个地方再聊聊细节?”

Uhura挥手:“我去准备庭审展示用的器材,你们随意。”

她带上门走了出去,留下Spock和Jim。他们今天选择了一色的黑色西装,Jim的头发比平时整齐很多,而Spock还是顶着他的齐刘海。

“一个瓦肯律师。”Jim舔了舔嘴唇上的咖啡,看着Spock,“但愿陪审团都是瓦肯狂热崇拜者。”

Spock一边翻看着PADD上的资料,一边回应道:“否定的。陪审团中并无此类爱好者。”

“Come on,Spock,怎么可能没有。”Jim往他跟前凑了凑,“没人会把这个写上简历的……大部分地球人对瓦肯人都有好感。”

“我可以假定这‘大部分地球人’中也包括你?”Spock抬起头,对上Jim的眼睛。

Jim没想到Spock会问这样的话,他有些慌乱地躲开Spock的视线:“快开庭了,我先去委托人那边看看。”

Spock若有所思地看着Jim落荒而逃的背影,然后默默地在心里把“Jim与我两情相悦的比率”提高了12%。

果然直到开庭的时候,McCoy都没有出现。Uhura给的解释是McCoy急性肠胃炎去医院了,不过Jim更愿意相信McCoy带着他的小公主去了儿童乐园。Spock和他并排坐在辩护律师的位置上,检方那边来的是本地区有名的Khan检察官。

Jim不喜欢Khan,但是Khan似乎挺喜欢和他在法庭上见面。他浑身不舒服地和Spock换了位置,与委托人肩并肩坐在了一起。

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Jim在法庭上模拟了犯罪现场,指出:“按照验尸报告上写的,被告如果想在当时的情况下杀死被害人,他就必须将自己的手臂从肩膀上方直直的翻折九十度。”

“这是不合逻辑且违背解刨学常识的。”Spock做结案陈词的时候这样说道。

从陪审团的反应上来看,Jim觉得这个case赢定了。他甚至都不用等宣判结果出来,就打算和他的团队成员们出去喝一杯了。

可惜Uhura佳人有约,McCoy的通讯器依旧处于关闭状态。剩下Jim和Spock,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站在法院门口。

“一起喝一杯怎么样?”Jim提议,“顺带一提,你的结案陈词很棒。”

“谢谢你,Jim。”Spock说,“不过我认为此刻有必要拒绝你的邀请。”

“你也有约了吗?”Jim的蓝眼睛一下子就黯淡下去,“好吧去吧,虽然我也很想跟去看看约会中的瓦肯人是什么样子,不过我想你不会愿意的对吧?那么……再见啦。”

他说着,转身想要离开。只是Jim还没来得及踏出第一步,就被Spock抓住了手腕。

“我并无约会安排。”Spock看着Jim的眼神是那么的柔软且温柔,“事实上,Jim,我有话想对你说。”

“什么?你刚拒绝了我的邀请,Spock。”

“选择酒吧作为告白地点是不合逻辑的。”Spock松开Jim的手腕,他靠近已经石化了的Jim,“法院门口也并非最佳选择,但鉴于目前的状况——”Spock停顿了一下,“Jim,你愿意与我开始一段浪漫关系吗?”

 

【完】


评论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