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而有灵,是因为你的爱,给了你的作品生命。"

[SK][AOS]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05

[5]

Jim最近爱上了红丝绒蛋糕,虽然McCoy一直追在他屁股后面一遍又一遍地强调吃多了甜食会发胖会蛀牙,但Jim依旧我行我素,带着Spock一上完课就冲进了学校附近的那家蛋糕店。旧金山的晴天,阳光充足,Jim坐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看着Spock端着一杯瓦肯清茶和他最爱的红丝绒蛋糕走近他们的位置。

“天气不错,对吧。”Jim尝了一口蛋糕,幸福地眯起眼睛,他用左手托着下巴,看着Spock双手端起茶杯送到嘴唇边,“没有太阳的阴雨天会不会让你觉得想家?我记得课本上说,瓦肯很热,也很少下雨。”

“瓦肯的气候对于瓦肯人而言是十分舒适的。”Spock放下茶杯,非常认真地摆出回答问题的姿态来,“阳光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与空气同样重要。”

“怪不得瓦肯人很少离开瓦肯……我爸爸说星联舰队的瓦肯人少得可怜,而且总在轮班似的更换。他希望自己下个任务能捞到一个瓦肯科学官,你知道的,瓦肯人聪明,严谨,富有逻辑,是最好的科学官人选了。”Jim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块蛋糕送进了嘴巴里。Spock没有说话,他只是盯着Jim的嘴唇和喉结,等待着Jim继续说下去。

“等我有了自己的星舰,我会给Pike写个申请书,要求指派一个瓦肯给我做大副。”Jim咽下那口口感超棒的红丝绒蛋糕,蓝眼睛充满憧憬地望着Spock,“你怎么看?Spock,你觉得我会和我的瓦肯大副相处的不错吗?”

Spock觉得嗓子眼里堵了一大团瓦肯茶叶,Jim的表情很认真。Spock对于Jim愿意和他分享自己对未来的规划这件事感到高兴,可同时他也很难过,因为Jim显然忘记将Spock也计划在他的未来里了。

瓦肯人动了动嘴唇,从嗓子里挤出了一个词:“肯定的。”

他垂下睫毛想压下从心脏传遍全身的那种奇怪的感觉,因为Jim想要其他的瓦肯人成为他的大副而感到失望和难过都是不合逻辑的。Spock盯着桌上的瓦肯茶,过了几秒才抬起眼睛重新看着Jim。他因此错过了Jim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Jim也没能注意到那双棕色眸子泄露出的相似情绪。

McCoy头疼地听着Jim倾诉Spock是怎样的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他不明白为什么如此聪明的Jim和好像也不笨的Spock凑在一起后就进入了智商清零情商欠费的状态。他把Jim丢过来的枕头砸到了Jim的脸上,评价道:“那个尖耳朵是个混蛋,而你,Jimbo,你是个蠢蛋。”

“Bones!”

“蠢蛋先生,你如果真的想知道Spock的想法,你就应该直白点去问他,而不是在这儿冲我发牢骚。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是个医生,不是他妈的恋爱顾问。”McCoy发誓,如果Jim再不放他去洗澡,他会立刻拿过自己的枕头砸向那张漂亮的脸蛋,“和瓦肯人玩你猜我猜的游戏根本就行不通,我打赌,Spock根本不知道你在暗示他你需要一个关于你们的未来的承诺。”

“瓦肯人一诺千金,也许他只是不想。”

“停止胡思乱想去睡觉,我都开始同情Spock了。”McCoy拿起浴巾,“如果你拿出当时死皮赖脸追那个地精的勇气去问问他是不是打算和你回家就分手,我就可以解脱了。”

“我不会这么做的。”Jim把脑袋埋进枕头下面,McCoy想踢这只鸵鸟的屁股,他恨死了Jim在Spock相关的事情上的这种与平时和其他人调情时截然不同的态度。

Spock的交换生生涯只剩下短短的一个月时,Jim许久不见的老爸和老妈返回了地球。Jim推掉了和Spock的约会,回了一趟爱荷华州,与他的父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Sam也来了,他们一家人开着George那辆红色的敞篷跑车出去兜风。Winona坐在副驾驶座上,风吹起她的丝巾,Jim和Sam大声地笑着,听Winona抱怨George把跑车当星舰开。

这样的聚会一年之中也只有一两次,Jim免不了和他们谈起了Spock。Sam对瓦肯人没什么感觉,对于Jim的决定他表示了无所谓。Winona和George讨论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在穿梭机的停泊港,George拥抱了他的小儿子,告诉他,他们支持他做出的选择。

“我和你爸爸都希望你能够幸福。”Winona亲了亲Jim的额头,就像他小时候那样,“感情需要经营,也需要勇气,我们为你骄傲。”

“谢谢你们。”Jim伸长手臂搂住了George和Winona的脖子,在他们每个人的脸颊上响亮地吻了一下。

Spock的行李已经收拾地差不多了,Amanda几次询问他需不需要预约一下结合仪式的时间和地点,显然母亲非常希望能够见到他的伴侣。但Spock想起了Jim在蛋糕店说的话,关于一个瓦肯大副的那段,他不是那么确定Jim是不是愿意和他一起到瓦肯去完成那个把他们的一辈子都绑在一起的链接。

距离回到瓦肯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Spock发现自己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期待离开这颗被水包裹的星球。旧金山的阳光不炙热,但有Jim在他身边,就算是阴天也足够温暖。

可惜Jim最近好像很忙,Spock一个人走在他们经常一同散步的林荫道上,希望能在Jim的宿舍楼下偶遇他神出鬼没的男朋友。可惜现实让他失望了,他只遇见了Jim的室友McCoy,那个看起来不太友好的男人冲着Spock呲了呲牙就上楼了。

Spock选择搭乘星舰返回瓦肯,Jim没有说要来送他。事实上Spock已经有三天没有见到他了,Jim甚至连PADD消息都没有发给他,像是完全忘记了Spock这个人。拎着箱子踏上Kelvin号,那个金发的,脸部轮廓看起来有些眼熟的男人盯着Spock看了几秒才自我介绍道:“我是Kelvin号的舰长George Kirk。”

和Jim一模一样的姓氏让Spock愣了半秒:“Kirk舰长你好,我是Sarek大使的儿子Spock。”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George命令安全官带着Spock去他的休息的舱房,“不过Mr.Spock,我们可能要晚点才能到瓦肯,还有个人没有来。”

“可以理解。”Spock点了点头,瓦肯人不好奇,他没有询问Kelvin号正在等待的人是谁,也不想知道那个人打算去瓦肯干嘛。他只是带着他的箱子和对Jim的思念,走近了那个舱房。

全舰广播在十三分钟后响起,Spock那时正犹豫着要不要呼叫Jim的通讯器,但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他暂时放弃了这个念头。

“请问是哪位?”他问道。

“地球派往瓦肯的交换生James T Kirk。”门外的那个熟悉的声音带明显的笑意,Spock以最快的速度打开门,Jim就站在他的舱房门口看着他,“Hi,Spock,我爸爸说在这能找到你。”

Jim有幸在瓦肯人的脸上捕捉到了应该算得上震惊的表情,虽然只持续了短短的零点几秒。Spock简直是个情绪控制大师,他扬了扬眉,问道:“Kirk舰长?”

“Aye,我的瓦肯大副。”Jim凑上来亲了他一口,然后推搡着Spock回到了舱房。他手上拿着一个和Spock差不多的箱子,额头上还有一层薄汗。

“我可否询问,你所说的‘地球派往瓦肯的交换生’是何意?”

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那张单人床上,Spock转头看着一直在舔着嘴唇的Jim。这是他紧张的小动作,Spock不明白是什么让Jim产生了这种情绪。

“字面意思。”Jim又舔了舔他的嘴唇,蓝眼睛亮晶晶地望着Spock,“你会生气吗?”

“生气?”Spock歪头,“瓦肯人不生气。”

“真的?我是说……我这样有点烦人,我知道。”Jim把脑袋靠在Spock的肩膀上,他们面前有一扇小小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找Pike取消这个交换生名额。”

“Jim?”

“别说话,让我说完,Spock。我知道伴侣链接是什么,我认真地思考过了,我喜欢你,我爱你,如果你也愿意的话,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你曾经说过,你恐惧这样的关系。”

“那是对别人。”Jim抬头看着Spock,“但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对吧?”

“T’hy’la。”Spock纠正他的说法,用那种标准的一本正经到火辣的瓦肯腔调。得到回应的Jim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压在床上亲吻他的嘴唇和尖耳朵,就在Spock的耳尖绿到快要滴血的时候,头顶上传来了George的声音。

“这里是Kirk舰长,我们还有十秒到达瓦肯,退出曲速倒计时。”

“煞风景的老爸……”Jim抱怨道,Spock的手已经伸进他的裤子里了,他们却不得不在十秒钟内分开他们的嘴唇,整理好他们的着装,去传送室等着被传送。

Spock安抚地摸了摸Jim的露出的脖颈:“我们可以在今晚进行剩余的部分。”

“当然。”Jim看了一眼窗外那颗红色的星球,牵起了Spock的手,“如果我没有被太阳烤化了的话。”


END


====

谢谢从开坑开始追到现在也没有放弃的大家,爱你们。
平坑了我就可以放心的爬墙放心的忙了,希望还有机会分享其他的脑洞。
特别特别感谢Spirk同好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包容,我这么烂还写文,你们没有因为我污染圈子把我打死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大家国庆快乐,希望你们喜欢这个小甜饼。

**

纠结了一下来做个广告,最近在预售一本RPS本(你懂得),如果有人想入可以戳我的微博wwww

_(:з」∠)_我们不要再几周后逼着作者二刷了好吗……


 @雪山狼狗  夸我夸我!

评论(7)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中的诗 | Powered by LOFTER